【楼诚】新衣

明诚在明家过的第一个新年,收到了一件新衣——一件白色的衬衣,款式简单,看上去清爽自然。


阿诚记得明楼曾穿过一件这样的衬衣的。

那天午饭过后明镜去了公司,走前叮嘱明楼要好好看着弟弟们午睡,阿诚乖乖地回了房,却睡不着。他屏息听着隔壁房间的动静,猜测是小少爷又闹腾不想睡觉。杂乱的声音只持续了一阵,隔壁终于归于平静,大概是大少爷又恐吓小少爷了。阿诚想象着明楼叉腰瞪眼的形象,在被窝里偷偷地笑了。

翻来覆去了一段时间,阿诚还是睡不着。他起身下床推开了窗,风吹来了男子低沉而富有诗意的声音——是明楼。

于是他又偷偷摸摸下了楼。明楼房间的门没锁,他便慢慢地推开一条缝,动作小心而轻缓。他看到明楼穿着雪白的衬衣倚在窗边,骨节分明的手指翻过书页,口中诵读着诗篇。阿诚不敢出声,他把自己的呼吸放慢,只为了让呼吸声更小些,别打扰了门内之景。

一时间,仿佛只有阿诚的心跳声与明楼的诵读声,一扇门隔绝了两种声响,像分隔出两个世界。

门内是明楼,门外是阿诚。

 

衬衣是明楼亲手为明诚穿上的,一颗颗纽扣扣得工整,从小腹到胸膛,最后是脖子,然后是手腕上的。末了,再将衬衣抚平。

明楼做这些的时候,明诚的身体僵直,一动也不敢动。他时不时能感觉到明楼温热的指尖拂过他的肌肤。

“好了,快出去让大姐明台瞧瞧吧。”

“谢谢大哥!”

明楼摸了摸明诚的头,示意他可以出去了。明诚抬起头,满含着笑意的眼中似有星辰闪烁,脸颊因为激动与喜悦而变得红润。他朝明楼点点头,便跑向了客厅。明楼望着明诚跑远的身影,笑着摇了摇头。

 

“阿诚哥,你穿这身真好看!大姐大姐,我也要买一件!”明台跳着要姐姐抱抱。

“阿诚是我们明家的孩子,当然穿什么都好看呀。明楼的眼光也不错。”明镜抱起了明台,赞许地点点头,“明楼啊,阿诚这身你是请哪位师傅做的呀?下次也来给明台做一身。”

“是长兴街的陈师傅。这老师傅脾气古怪,请他上门恐怕有些难,得自己拿着尺码去请他做呢。”

“那有什么,以后请个裁缝给你们三个都量个尺寸,三个人再各做一套。”

“姐姐最好了!”明台欢呼。

“啊呀,阿诚快点找件大衣披上,这样穿久了小心着凉呀。”发现明诚还穿着单薄的衬衣的明镜惊呼。

明诚看着面前的三人想,是了,这就是自己的家了。

尽管身上只穿了件衬衣,明诚依旧没感到冬日的寒冷,因为他的家,永远令他温暖。

 

那天后来怎么样了呢?

后来明楼发现了门外的他,招招手让他进来,抱他到腿上坐着,一字一句地解读诗篇。

再后来阿诚也记不清了,只记得醒来的时候自己是在床上睡着,一睁眼看到的,依旧是穿着白衬衫的明楼坐在他的身边。

他又把头埋在被窝里笑了


那件衬衣明诚后来并没有穿过几回,因为他终于迎来了他迟来的发育,少年的身体像竹子一般拔节长高。

衬衣也就被压在衣箱的底部,偶尔在明诚整理的时候出来重见天日。

有一回,明诚在晒衣服的时候忍不住问出了自己的疑惑:“大哥,你当年是怎么知道我的尺寸的?”

明楼手不安分地摸上明诚腰身,用一个标准的一字笑回答道:“你说呢?”

End


评论 ( 2 )
热度 ( 3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