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诚】心疼小明协会

脑洞来源于给中中级太太的评论

时间线被我吃了

我们都是心疼小明协会的一份子,给小明捐款人人有责。)

前文略拖,后文画风突变,人物任何的OOC。我的错。



午后的阳光总是最温暖。

明台如美人卧榻躺在公寓客厅的沙发上,手中翻着时装杂志,脚高高驾着,脚趾还活泼地扭着刷存在感。

明楼坐在旁边的沙发上看报纸,坐姿笔直端正,同明台对比鲜明。

厨房传来淅淅沥沥的水声,是明诚在洗水果。

明楼听着厨房里的动静,想象着明诚走来走去的身影,唇边不自觉漾出一抹笑容。

偷得浮生半日闲,对于明楼而言,这样悠闲静谧的时光实在难得。

 

可惜这份宁静并没有维持太久。

“哥,我要买这件衬衫。”明台举起杂志给明楼看。

明楼仔细看了两眼,发表评价:“这款式也不新奇啊,不但不新奇,样子还有点保守。”心里还感叹现在年轻人的眼光自己是越来越不懂了。

明诚早已将切好的苹果端了出来,此时正坐在明楼身边,一边嚼着苹果,一边几不可见的摇摇头。

小少爷不甘示弱:“保守才经典呢!而且你们看,这袖口是指南针的,多别致啊。”

闻言,二人都靠了过来准备近距离仔细看看。

看着两人几乎一致的动作,明台在内心捂住了自己的眼睛。

“好看吗?”明楼的语气在嘲弄中带着不解。

“我喜欢。”明台收回杂志,小声嘀咕。

“价格也好看。”明楼伸出一根手指点点他,回头看明诚。

明诚眼含笑意,给明楼喂了块苹果。

 

天哪我只是想买件新衣服你们为什么要这样对我的眼睛!

“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5000元捐款”,脑中响起了提示音的明台腾的站起,挺起胸膛大声说:“不买就不买,大不了我自己买!”说完噌噌噌回房去了。

 

几天后,当明台真的穿着杂志上那件衬衫晃荡时,明楼和明诚是确确实实地怔住了。

“你说这小子哪来的钱?是不是你给他的零花太多了点?”

“这可和我没关系。现在是月底,按小家伙的性格,可没这么多闲钱。”

“难道他让大姐给她买的?不,不可能。”

“是啊。如果大姐知道了,你早没好日子过了。”

“嘿,怎么说话的。”

“我们说话坦诚而已。”

 

事情的真相其实很简单,但也挺奇怪。

自明台回沪起,他时不时的会收到一笔神秘汇款。

 

明台第一次收到汇款是在除夕夜那天。

劝说曼丽一起回家过年未果的他在明家大门口,看着并肩而立的大哥和阿诚哥,忽然觉得眼睛好辣。

也许是被后头的烟花刺的。当明台正这样想时,他的脑中第一次出现了那个提示音——“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500元捐款”。

天哪这什么玩意儿做任务做的都出现了幻觉我一定要多要点工作补贴。小明如是想。

 

直到当晚吃年夜饭时看着大哥和阿诚哥不时互相夹菜的他不断收到“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100元捐款”以及《苏武牧羊》后又听了《梅龙镇》收到“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7000元捐款”后,明台终于确信这不是幻觉。

 

第二天明台查了查自己的账户,竟然多了24300元。他再试着查这些钱的来源,却一无所获。上海也并没有这么个心疼小明协会。

这一切是如此诡异,明台一开始是战战兢兢,每天都时刻警惕。过了一段时间,当明台确定这些汇款并无危险后,他反倒是开心的。毕竟这相当于天上砸钱啊。就是这协会名字忒不好听,虽然本少爷可爱多娇可人疼,但这名字取得,不知道的还以为我天天在家受苦呢。

 

经过不断地实践,明台发现了汇款的规律。

 

“你呀,打不过我吧,我打不过他。”

“看破不说破。”

——“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2700元捐款”

 

推开门看到阿诚哥和大哥在楼梯上砸核桃。

——“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3100元捐款”

 

推开门看到阿诚哥和大哥不可描述。

——“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52000元捐款”

 

甚至是在自己举着枪对着大哥,然后阿诚哥立马举枪对着自己的时候。

——“叮!您的账户收到来自心疼小明协会的4500元捐款”

 

你说说看,这怎么能没钱嘛。

小明看到发家致富的光明未来在不远处等着自己。

 

充分摸透了规律的明台也终于充分理解了协会名称的意义。

他自己也心疼自己。

 

当然,明台有了钱,除了给自己配副墨镜,首先就是要给曼丽买买买。

至于明台自己的消费,自然能坑大哥就先坑呗。明长官官这么大,油水这么厚,就算再怕也得上啊,反正还有大姐和阿诚哥护着。

 

看着账户里金额数字偷偷笑的明少忽然回忆起了在巴黎三人同住的日子。

如果那个时候就有这个协会,我是不是早就可以自己搬出去租房子住,而不是每天受到恩爱光波荼毒。小明不禁想。

 

End


 


评论 ( 24 )
热度 ( 15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